研究人员
研究人员
学术带头人简介――刘永健
发布时间:【2012-10-15】

 

    刘永健,教授。组合结构桥梁理论及应用技术方向学科带头人,工学博士,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桥梁系主任。兼任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稳定与疲劳分会常务理事、《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副主编等。
    刘永健教授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国家西部交通建设科技、博士点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以及重点工程科技攻关等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在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桥梁研究领域,开展了新型钢管混凝土组合桁梁桥、钢管混凝土拱桥、新型组合桥面板、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斜拉桥、双层公路钢桁桥、钢箱梁桥等桥梁结构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完成了大量的模型试验、现场监测与理论分析研究,研究成果先后获省部级奖励8项。在钢结构基本理论研究领域合作完成了开口冷弯薄壁型钢构件、拼合构件、组合构件系列试验研究、理论分析与工程应用研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钢木组合桥梁研究领域,开展了现代木结构桥梁设计理论研究并获得发明专利4项,编著出版了《现代木结构桥梁》。
刘永健教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参与完成了《钢管混凝土拱桥技术规范》等5部国家与行业标准的编制。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