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四――混凝土组合结构理论及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2-10-15】
    围绕钢桥―组合结构桥梁理论与应用研究、钢-木组合桥梁结构理论与应用研究两个方向,研发了多项钢-砼、钢-木组合桥梁、新结构,开展了组合结构桥梁构件、节点、组合界面系列模型试验与理论研究,实现了实际工程的应用推广研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成果创新性贡献:①首次系统深入地完成了部分填充混凝土矩形钢管桁架结构从节点、钢管混凝土界面、构件到桁架节段和钢桁桥整体模型的系列试验研究,建立了部分填充混凝土矩形钢管桁架结构的理论基础。②提出了部分填充混凝土矩形钢管桁架桥梁结构的设计方法,提出了节段预制矩形钢管混凝土桁架,研发了基于三种钢管桁架节段的装配式桥梁建造工艺。③提出了部分填充混凝土矩形钢管桁架新型结构;④建立了部分填充混凝土矩形钢管桁架结构计算理论;⑥提出了部分填充混凝土矩形钢管桁架桥结构设计方法;⑤研究了公路钢桁桥施工力学行为和安装技术:首次进行了矩形钢管组合钢桁梁桥施工力学行为全桥模型试验研究,揭示了三片桁均衡受力、加劲弦参与主桁整体受力等工作机理。⑥研发了多项CLT新型木结构及链接方式。
    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40余篇论文被EI收录。编制行业标准1部、地方标准1部,出版专著1部。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行业协会二等奖2项。
    研究成果已转化为工程多个项目的技术指南及操作规程,在广东莞深高速东江大桥、东莞虎门大道太沙路至滨海大道桥梁工程、常虎高速虎门港支线主线2号桥、B匝道、C匝道桥、长沙市洪山庙大桥等多个桥梁工程中得到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