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美桥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第五届中美桥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于2017年6月24-25日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 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UTK)终身教授、我校兼职教授马中国(Z. John Ma)作为美方主席,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蒲黔辉教授,桥梁工程系主任李永乐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全国来自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与科研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桥梁所副所长周勇军教授,创新教育中心景媛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做了题为“桥梁附属构件参与主梁作用机理的足尺试验研究”,“Dynamic Behavior of the Bridge Superstructures Subjected to Lateral Impact”的报告。
   此次研讨会围绕大跨径斜拉桥地震响应,山区桥梁抗风防灾研究,钢-混结合梁桥震动和噪声控制,钢桥面板疲劳问题,预制节段混凝土梁斜截面抗剪性能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报告,参会代表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旨在开阔新思路,促进研究进展,以国际化的眼光探讨桥梁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参会代表还参观了西南交大犀浦校区风工程试验中心和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九里校区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研讨会现场
 
 
 
全体代表合影
 
 
 
 
撰稿:景媛   审核:黄平明   网络编辑:李源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