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ugen Brühwiler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06】

2017717日至82日,在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支持下,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ugen Brühwiler教授应公路学院桥梁工程研究所王春生教授邀请来学院工作。

718日,公路学院副院长汪海年教授代表学院对Eugen Brühwiler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Eugen Brühwiler教授是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外国专家成员,现任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结构工程教授和结构安全与维护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超高性能纤维混凝土(UHPFRC)的研发和应用、桥梁结构安全监测与评估、文物桥梁保护、桥梁风险分析、混凝土桥梁耐久性与疲劳寿命评估、可持续性桥梁结构体系等。经过多年研究与工程实践,Eugen Brühwiler教授已成为国际上应用UHPFRC加固桥梁结构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在我院工作的15天期间,Eugen Brühwiler教授在进行系列学术报告、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在开展学术讲座方面,Eugen Brühwiler教授进行了3场系列性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采用UHPFRC提高桥梁结构受力性能研究的最新进展、钢筋混凝土桥面板的疲劳性能研究――监测与UHPFRC加固、铆接铁路钢桥疲劳性能与安全性研究,桥梁工程研究所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80余人聆听了学术讲座,报告内容涉及桥梁工程领域的多个技术前沿,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极大兴趣。在科研项目合作方面,Eugen Brühwiler教授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6次科研工作研讨会,为我院相关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人才培养方面,Eugen Brühwiler教授指导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深入开展科研工作及进行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积极促成了我院师生前往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交流学习。

 

 

汪海年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撰稿:段兰   审核:汪海年   网络编辑:赵育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