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20171015~16日,由东南大学主办,陆军工程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七届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40多所院校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公路学院一行7人由谢永利院长带队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面向工程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的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15所院校学科代表就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建设、优秀人才及团队培育、学生培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我院院长谢永利教授作题为《长安大学岩土与隧道工程学科现状及发展新视野》主题报告、桥梁所所长李加武教授作题为《新形势下桥梁工程学科建设,路在何方?》主题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桥梁与隧道学科的发展成就,为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在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学科交流,借鉴学习了其他院校学科发展的成功经验,为我院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有益的思路。

首届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研讨会2008年由同济大学发起并主办,其后第二至第六届研讨会分别在中南大学(2009年)、西南交通大学(2011年)、同济大学(2012年)、湖南大学(2013年)和北京交通大学(2015年)主办,是我国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科建设会议。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

 

 

我院谢永利院长作报告

 

 

桥梁所李加武所长作报告

 

 

 

撰稿:张景峰   审核:黄平明   网络编辑:赵育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