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桥梁工程系开展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1024~25日,桥梁工程系开展了2016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研讨工作。会议在桥梁实验室三楼会议室及四楼会议室以教学团队为单位分批、分次举行。
本次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针对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6版培养方案中由桥梁工程系负责的所有必修课程、选修课程。桥梁工程系组织各教学团队负责人会前部署,强调课程教学大纲是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而制定的课程内容体系、范围、进程安排、教学要求的基本纲要,是组织实施课程教学、进行教材建设和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依据。
力学类、结构类、桥梁类、施养类和拓展类共五个教学团队29门理论课程、6门实践教学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基本信息,课程任务、目的和要求,教学内容及要求,课外学时分配、考核和评价方式等五个方面来介绍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随后,教学团队内教师以及桥梁工程所资深顾问教师针对上述五个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最后,课程负责人根据修改建议当场对教学大纲进行修改,完成教学大纲的定稿。
本次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规范了相关本科课程的教学,有利于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并为学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贡献桥梁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桥梁系列教材编写事宜,对教材编写安排、进度计划进行了统一协调与要求。年底前预计交稿10本教材,力争3年内基本采用自编教材,并向国内其他院校辐射,进一步提升我校桥梁方向的影响力。
 
力学类教学团队讨论现场
 
 
结构类教学团队讨论现场
 
 
桥梁类教学团队讨论现场
 
 
施工类教学团队讨论现场
 
 
拓展类教学团队讨论现场
 
 
 
撰稿:梁鹏   审核:汪海年   网络编辑:赵育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