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长安大学代表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4】

129日至1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以爱心助力扶贫为主题,旨在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交通精准扶贫的有效融合。全国土木工程专业共22所高校的49支队伍报名参赛,包括长安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

我校公路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张静雯、奥利维(留学生)、崔志强、杨少博、曹浩5名研究生组成参赛代表队在指导老师段兰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大赛。在9日的答辩中,长安大学代表队展示了社会实践调研、桥梁概念设计、设计计算、沙盘模型等系列工作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长安大学代表队最终以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完成了比赛,并获得社会实践奖。

此次比赛所设计、改造的49座小桥均属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扶贫工程的百座小桥范围之内,本次大赛为全国土木学子提供了一个以实际工程为背景,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我校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是对参赛队员前期工作的肯定,体现了我院老师与学生主动融入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决心。

 

参赛队员及老师合影

 

 

答辩现场

 

 

荣获本次设计大赛三等奖

 

 

撰稿:段兰  网络编辑:孔元元  审核:雷显锋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