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由我院教师承担景观与造型设计研究的中马友谊大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8-09-03】

当地时间2018830日,中马友谊大桥建成开通仪式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隆重举行。该桥位于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和机场岛之间,连接马累岛和新城胡鲁马累岛的新型开发区,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访马期间,与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共同商定的项目。该项目由中国援助,由两国政府共同出资实施。

大桥跨越噶杜海峡,线路总长2000米,由桥梁、填海路堤及道路等工程组成。主桥全长760米,马累侧引桥长540米,胡鲁马累侧长90米。主桥为主跨180米的V型墩六跨连续刚构桥,按照中国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设计使用寿命100年。

该桥的景观与造型设计研究由我院教师罗晓瑜主持承担。共进行了桥型环境适应性、主桥跨径比例、主梁线形、斜腿造型细节、主引桥过渡、引桥桥墩造型、主梁色彩以及桥头堡景观工程等内容的研究工作,确保了本桥景观与造型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这座桥梁的建成,结束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和机场岛之间只能靠轮渡进行交通联系的时代,对马方形成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大桥见证了中国和马尔代夫之间的友谊,见证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卓越成果。

 

 

中马友谊大桥景观与造型方案

 

 

建设中的中马友谊大桥 

 

 

建设中的中马友谊大桥

 

 

中马友谊大桥全桥整体景象

 

 

即将建成通车的中马友谊大桥

 

 

落成的桥头堡景观工程

 

 

中马友谊大桥开通典礼现场

 

 

 

撰稿:罗晓瑜   审核:黄平明   网络编辑:王苗苗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