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桥梁工程研究所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1026日至1028日,第六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召开。

本次教学研讨会由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教材建设委员会桥梁工程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和石家庄铁道大学主办。本次会议主题包括桥梁工程教学改革和教学难点,新工科、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桥梁工程教学改革及探索,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经验介绍、更有桥梁工程学科前沿发展以及校企关于桥梁工程人才培养的探讨等。会议吸引了全国92家单位近200位教师、专家和学者参会。

公路学院桥梁工程研究所组织了赵煜教授,周勇军教授、张岗教授、罗娜教授、陈峰副教授、薛晓锋副教授、王晓明副教授、武芳文副教授、邹存俊博士等9位教师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赵煜教授应邀做了《新工科背景下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思路和实践》的报告,介绍了长安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和实践方面的思考和新工科背景下得改革创新,获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在会议期间的交流和探讨中桥梁工程所参会教师积极交流深入思考,对课程改革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培养计划的更新拓展了思路,提高了认识也获得了很多有益借鉴和经验。

    本次会议还交流了桥梁工程研究生系列专业教材编写的进展工作,讨论了《桥梁美学》,《桥梁施工》等本科教材的编写组织工作,并确定11月底在长安大学召开关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教材建设委员会桥梁工程分委员会教材编写会议。最后,会议确定,两年一度的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第七届会议将在湖南长沙举行,由湖南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主办。

通过参加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桥梁工程所广大教师深切地认识到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教学研讨会的积极参与为加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扩大行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陈锋  审核:汪海年   网络编辑:覃勤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