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目标
发展目标

实验室依托桥梁与隧道重点学科,以长安大学桥梁与隧道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和长安大学桥梁结构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公路大型结构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交流平台,长期的学科发展积淀中逐渐形成了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学术队伍,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和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总体实力雄厚,在国内同类实验室中处于领先地位。实现了在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研究领域的创新和突破。成果被我国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予以广泛采用,同时在公路桥梁建设和旧桥检测与加固实践中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由于实验室成立时间较短且地处西部,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深度上尚显不足。

今后五年,实验室将继续以社会发展和我国桥梁建设与健康运营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科技创新支持行业可持续发展;保持既有研究特色的创新活力和优势地位,通过学科交叉,进一步强化特色发展;通过内引外联,继续发挥实验室作为我国交通行业对外交流的主平台和主渠道;把握科技动态和时代潮流,继续推进实验室作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建设;调动有效资源,继续发挥实验室作为行业知识创新的源泉和学术交流的平台;瞄准学科前沿,加强基础研究,巩固实验室在行业发展中的领先地位;不断推进制度革新和条件平台建设,争取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实现上述目标,实验室将实施引进与培养,顺应我国公路桥梁事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以重大项目研究为载体,大幅提升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拓展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努力追求更深层次的国际国内合作,进一步扩大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