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15】

1、历史沿革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是依托长安大学“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并由“桥梁结构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桥梁与隧道工程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公路大型结构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基础支撑。以及结构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防灾减灾工程等十余个与公路桥梁密切相关的博士点学科作为后盾。批准认定时间为2007年12月,2013年验收通过。

2、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目前有固定资产6920万元,总建筑面积6156平方米,仪器设备290台套,总值5047万元,其中优势仪器设备总值2830万元。

3、研究方向

实验室紧密结合我国公路桥梁发展现状,注重开展旧桥检测与加固的重大课题和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了“桥梁结构优化与承载性能分析”、“旧桥检测与监测技术”、“ 桥梁养护管理与加固改造技术”、“桥梁承载能力评定与耐久性评估”等四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其中在桥梁结构状态及安全性评估关键技术与应用、混凝土桥梁承载能力评价方法与加固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复杂荷载与环境下钢桥抗疲劳设计和维护关键技术、桥梁多因素耦合与智能测试技术、极端环境及条件下的混凝土桥梁结构性能分析及评价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解决了港珠澳大桥、沪通大桥等重大桥梁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技术难题,为桥梁建设和交通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4、研究能力及水平

实验室近五年发表SCI检索论文94篇,EI检索论文191篇,申请专利174项。实验室年均科研经费在2000万元左右,保证了其开展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近五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7项,学会奖10项,获得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336项。

关闭本页
 
旧桥检测与加固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编: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
Copyright © 2008-2011 chd.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